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電腦斷層攝影

     

         電腦斷層攝影是一種結合X光與電腦科技的診斷工具,利用電腦將資料組合成身體橫切面的影像,這些橫

    切面的影像可再進一步重組成精細的3D立體影像。電腦斷層攝影對於頭部、胸部、腹部與脊椎的問題是很好的

    具,許多部位的腫瘤,例如:肺、肝、胰臟腫瘤能夠藉由這個檢查來確定位置及測量大小,對周圍組織的侵

    犯程度亦能提供重要的訊息。利用在創傷的病人身上,電腦斷層可以快速診斷出大腦、肝臟、脾臟、腎臟或其

    他體內器官的傷害情形。它的優點為檢查方便、無痛苦、無創傷、圖像清晰、分辨力高、解剖關係明確、病態

    顯影清楚而且成像速度快,較少受器官運動產生假影像

     

    電腦斷層自費檢查

    檢查項目

    適用對象

    檢查特點

    心臟冠狀動脈鈣化分析

    (Coronary Artery Calicum Scorning)

    1. 40歲以上,肥胖者
    2. 有心臟血管疾病家族史
    3. 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抽菸、有胸悶、不明原因壓力者、長期久坐者。
    4. 冠狀動脈支架放置,繞道手術後追蹤檢查。

     

    非侵入性

    快速,安全性高

    心臟冠狀動脈血管造影加冠狀動脈鈣化分析

    (Coronary Artery Calicum Scorning )

    (Coronary CT Angiography )

    非侵入性

    快速,安全性高

    低劑量肺癌篩檢

    (Low Dose Pulmonary CT)

    1. 有家族癌症史者
    2. 抽菸者,與油煙為伍的家庭主婦,及廚房工作者,身處空氣汙染環境者。

    非侵入性

    無須施打顯影劑

    輻射劑量較低

    解析度高

    可早期偵測肺癌

     

    檢查注意事項

    1. 門診患者請依排檢時間攜帶電腦斷層檢查單及使用顯影劑說明暨同意書,到一樓放射科櫃檯報到。
    2. 檢查同意書內容與受檢者安全有密切相關,請受檢者須詳細閱讀,若有任何疑惑可提出與主治醫師討論,​確認是否了解及願意接受檢查。

    1. 檢查前需禁食4小時以上(下午檢查者請於上午9點後開始禁食)。因禁食,飯前、飯後之糖尿病藥不可吃,原本在服用藥物(如高血壓、心臟病藥物、精神科藥物等)可照吃。

    2.  請依指示攜帶600c.c.的開水至檢查室。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