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口腔黏膜檢查

     

    口腔黏膜檢查-口腔篩檢

    在台灣,口腔癌為青壯年(25-44歲)男性最常見罹患的癌症,且根據統計,口腔癌為台灣男性所罹患的主要癌症中,發生和死亡情形增加最快者,各國研究結果亦認定「嚼檳榔」或「吸菸」對人類有致癌性,致癌部位主要在口腔、咽喉及食道。檳榔子本身就是致癌物,即使不加紅灰、白灰、荖葉或箬花,嚼食就是會致癌。

     篩檢對象:(一)30歲以上之民眾有嚼戒檳榔或抽煙者,每2年1次。

                   (二)18歲以上之原住民有嚼食檳榔者(需證明文件或填寫聲明書), 每2年1次。

     篩檢原理:由醫師檢查口腔黏膜,是否有無疑似癌前病變或癌症的病灶。

    篩檢流程 : 請至1樓社區服務台或批價櫃檯辦理,填寫篩檢單後至1樓家醫科門診或2樓牙科門診檢查。

     為了您的健康著想,請立即戒除檳榔及吸菸,本院家醫科門診戒菸門診服務,社區醫療部有戒檳衛   教班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陽性異常個案處理流程:若發現異常→醫師轉介至確診醫院→電話追蹤複檢→ 治療。

    諮詢電話:07-7511131轉分機5696。

     

    檢查時間

    服務對象

    檢查費用

    週一至週六 09:00-11:00

    週一至週六14:00-16:30

    (例假日除外)

    1.30歲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民眾,每2年1次

    2.18歲以上嚼檳榔之原住民,每2年1次。(需證明文件或填寫聲明書)

    不收費用,由國健署支付,請務必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關心您 !!

     

     

    :::
    ▲開啟 ▼關閉